close
我只是想把我以前一些不可思議卻很有趣的想法記錄下來:
(難道都沒有其他人這樣以為嗎???)

1.藍色大象
小時候一直以為大象是藍色的,
因為卡通中的大象是藍色的(而且通常穿著牛仔吊帶工作褲,再戴上一頂鴨舌帽)
一般公園裡的大象溜滑梯、大象搖搖椅也是藍色的
記得有一次在外婆家,我畫的大象不知被表哥怎樣了(年代久遠不可考)
所以叫他一定要畫一隻賠我。
結果他畫出了深灰色的大象...完全無法接受!!! 因為大象明明是藍色的啊~
只能逼他再畫一張


2.苟不教?狗不叫?
(本篇由媽媽回憶提供,其實我並不記得)
話說大約幼稚園年紀的我,一樣被媽媽教著背三字經
背到「苟不教,父之過...」時,我就說:
「狗不叫?那不就死了???」
(但其實這是一個很常聽到的故事,搞不好是我媽記錯了,並不是我說的)


3.粒粒皆辛苦
『 憫農詩 李坤 (唐)
鋤荷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。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。 』
相信大家都讀過吧~
我是個完完全全的台北俗人,逢年過節也沒有鄉下好去,所以從小就羨慕那些有鄉下可以回的同學。
因為完全不知道田、稻草堆...的滋味
就因為沒見過,所以當讀到這首詩後,就突然驚覺:
原來,農夫是這樣偉大的啊~
原來,一株稻子才長出一粒我們可以吃的白米而已啊~
農人真是太太太辛苦了,果然是「粒粒」皆辛苦!!!
我知道 我錯了

也所以,在出去玩時,看到稻田總是忍不住貼近去仔細端詳一下
此舉動,總是讓在一旁的朋友投以不敢置信的眼光...


4.哼~哼~哼~
這件事情有點難解釋。大概是在小學三、四年級期間的某次午休所發生。
很想知道一件事情,就是在哼歌(嘴巴不開)時,其他人聽不聽得見?
因為我們在想事情時,其他人也聽不見啊?
該怎麼知道我在哼歌是不是也是只有我自己聽得見咧?
但是我又覺得這種事情問人應該是會被笑!
所以,我很聰明地選在午休的時候,偷偷哼歌(還記得,好像是紅孩兒的歌吧?...不可考)
午休結束,大家都起來,紛紛表示:「不知道剛在是誰在唱歌~」
OK!I got the answer~(心中偷偷洋洋得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